接回武漢專機台人! 華視獨訪護理師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武漢專機能夠平安帶回361個台灣人,也要歸功於兩架班機的醫師、護理師,其中參與東航任務的護理長賴碧蓮今(13)日接受華視新聞電視獨家專訪,暢談接機過程。他說他在東航班機上,由於我方沒有主導權,光是要讓乘客穿上防護衣就煞費苦心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能現身接機,也無疑是最大的打氣,如果有機會,護理長希望能夠再次美美地和最強部長拍個照,來看到最堅強的醫護人員!

第二批武漢專機防疫高規格,全副武裝的是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,這次陪伴東航的192名台灣人踏上返鄉路,卻是狀況連連。武漢專機隨行護理師賴碧蓮:「武漢嘛不是我們台灣,很多東西不是我們說了算,所以他(王必勝執行長)一直跟我們強調說,所以他(王必勝執行長)一直跟我們強調說。」

我方醫護身分只是旅客不能主動宣導防疫措施,要想滴水不漏得運用智慧,賴碧蓮:「他(某個乘客)很熱心就幫我們大肆宣導,我們也會藉機去丟垃圾的時候跟一些國人私底下跟他們講說,待會你們上機之前要自己去拿整套的哪些東西我們會放在哪裡,我也請他說你順便跟其他人講。」

最後成功讓所有人穿上防護衣,順利回到台灣,賴碧蓮:「比起來說要把國人安全帶回來,這項任務跟不舒服比,其實我覺得已經被抵銷掉了。」

抵達桃園機場驚喜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,合照笑得開心,卻有點在意臉上的口罩痕跡,是否想美美地再拍一次?賴碧蓮:「當然願意啊,他(陳時中)現在是最紅的人耶,但是我想應該沒有機會,他那麼忙。」

從事護理工作多年,賴碧蓮還是充滿熱情,就算從武漢回來必須居家檢疫14天,有機會她也願意再次為台灣民眾站上前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