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彰化禁醫院探病 違者開罰1.5萬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彰化縣公告從3月13日起「全面禁止探病」、「強制戴口罩」、「進出醫療院所要提供證件」、「必需依照醫療院所規定動線進出」等四大措施,是全國第一個明確公告的縣市,如果違反規定會開罰1萬5千元。另外也有醫院推出視訊探病,讓住院病患透過螢幕和親朋好友對話,不但能降低傳染風險,也紓解不准探病之苦。

醫院禁止探病,患者和家屬見不到面難免失落,但透過視訊系統可以紓解不准探病之苦。視訊探病,讓患者和家人可以對話,也降低感染風險。彰化縣政府規定,從3月13日起醫院全面禁止探病,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或經醫師同意者除外,未戴一般外科口罩禁止進入,要攜帶健保卡配合查核,要配合醫療院所進出動線,違反規定最重罰1萬5千元,而且是一案一罰。

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:「四項作法,我們在全國是第一個縣市有做這樣子的一個公告。」民眾:「沒有必要一定要在這個期間非要來探病不可,所以我覺得政府提倡視訊(探病)很OK。」

台北市規定陪病者要戴口罩、出示陪伴證;新北市同時段訪客最多2位;桃園市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;台中市每名病患限1人陪病;台南市進出醫院要帶健保卡;高雄市同時段限2名訪客。對照六都,彰化縣算是最嚴格,但醫院推出視訊探病系統,讓家屬備感貼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