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機乘客37.1℃被中方要求下機?指揮中心:複檢未過

包機乘客37.1℃被中方要求下機?指揮中心:複檢未過 | 華視新聞
第2批武漢台商包機昨(10)日深夜抵台(指揮中心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2批武漢台商包機在昨(10)日深夜抵台,共有361名旅客返台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表示,登機前,分別由我方(華航)及中方(東航)人員以相關原則執行檢疫,其中華航共載送169人、東方航空共載送192人。不過華航包機部分,有傳出2名旅客發燒。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也在記者會上說明當時狀況。

華航、東航執行包機任務 361旅客昨抵台

指揮中心指出,第2次武漢台商返台專機由台灣中華航空與中國東方航空分別執行,共有361位於昨日深夜抵台。針對此次包機,我國安排13位醫護人員(4位醫師及9位護理師)前往,以確保登機、飛航期間之防檢疫作業與人員照料工作得以嚴謹周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(疾管署直播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(疾管署直播)

武漢台商無法上機?指揮中心說明標準

針對第2批包機返台,王必勝說明,我方的標準是若發燒超過37.4度,就不能登機,也會問乘客過去14天內有無相關症狀,有的話就要接受醫師評估。王必勝說,我方也要求乘客要著裝,包括護目鏡、口罩及隔離衣,而華航航班是我方人員自己執行,東航另有1位醫師帶著2位護理人員,他們都「以乘客身分」非常努力勸導。

華航包機2乘客發燒 王必勝:中方要求開艙門

至於華航包機一波三折,有2名發燒乘客無法搭機,王必勝進一步說明,第1位是在check-in、準備入關時,經過發燒篩檢站被攔下,繼續做後續處置;另一位則是在班機準備回航時,艙門已經關閉後,中方在重新檢視紅外線感測儀結果,發現該名乘客體溫達37.1,中方要求開艙門進行複檢,不過複檢仍沒通過,因此該乘客和先生及小孩一併下機。

王必勝坦言,比較不能理解的是,用紅外線體溫偵測儀的話應該是當下有異樣就處理,不過中方卻是後面重新檢視之後才發現。但他強調,仍配合中國的做法,其餘人員也沒有被請下機或不能登機的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