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專機狀況多 陳時中:能夠做的我們會盡量做

武漢專機狀況多 陳時中:能夠做的我們會盡量做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架由華航執飛的武漢返台第2批專機,昨(10)日晚間傳出原本預計搭載235人,卻臨時有11人未報到、18人不願配合檢疫未搭機,以及起飛前發生1名旅客身體不適,經檢疫人員檢查發現體溫偏高,班機又退回空橋、將人請下機,導致班機延誤4小時、拖到晚間9時43分才起飛等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1)日回應,確切原因無法得知,但積極連繫中,同時強調此次包機「能夠做得到的,我們就盡量做,寧可多做一些,也不要因為少了一點,而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憾事」。

武漢包機狀況多 陳時中坦言:雙方認知不同

「溝通困難非常多」陳時中談到此次兩岸在協商武漢包機事宜,坦言雙方因為對很多事情的認知不太相同,作法當然也就不同,比如我國希望上返台人員能搭面罩上機,但中方認為戴口罩即可,不過他也肯定中方在第二批包機的事前檢驗比第一次確實,「雖然溫度(體溫)標準稍嫌低了一點」;陳時中說,這並非不信任中方的專業,而是就病毒的特性,以及我國有檢疫「復陽」而確診的案例,因此在機內安全的把關上很重要,「能夠做得到的,我們就盡量做,寧可多做一些,也不要因為少了一點,而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憾事」。

起飛前不適被請下機.. 陳時中:擔憂她能否得到好的隔離治療

至於,有人沒報到或拒絕檢疫等事,陳時中說,這真正的原因是什麼,因為也沒訪問到當事人,那也不知道,不過就昨天起飛前發生有一名旅客有輕微發燒,以致沒跟著返台一事,「目前很希望連絡上」,陳時中提到,因為不知道該旅客的情況,所以相關人員一直很擔憂她「是否有送醫院、是否能得到好的隔離治療」。

包機沒候補名額? 陳時中:臨時放人進來我們實在不放心

另外,有關武漢返台包機,我國並沒有安排候補名單一事,陳時中解釋,「事先能夠掌握名單是很重要的」,因為不管是在對象的隔離、檢疫、身體等狀況,到最後回到台灣的檢疫所後續安排,都要了解情況才能作最安全的安排,「臨時放人進來,我們實在不放心,也就沒有同意」。

中配無法返台? 陳時中點出關鍵在「身分」

最後,有關中配無法返台一事,陳時中重申,這與醫療本身無關,而是因為「身分」,所以不在返台名單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