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抗疫國際肯定 9國專家視訊請益

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延燒全球,美國確診病例迅速攀升、英國首相強森感染住進加護病房,台灣到目前的抗疫成果受各國肯定,而台灣醫學界也不藏私,高醫就受邀和美國、英國、印度、新加坡等共9個國家的醫院醫師視訊交流,當中各國最感興趣的,包括臺灣的口罩、呼吸器等醫療物資為何到現在還充足?口罩到底有沒有防護效果?還有台灣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?都是他們值得借鏡的經驗。

疫情延燒全球,美國確診病例迅速攀升,英國首相強森,感染住進加護病房,台灣抗疫成果,受國際肯定,高醫醫師受邀視訊連線,美國新加坡印度泰國澳洲,坦尚尼亞、肯亞、英國、荷蘭,共9國的醫師,分享防疫經驗。

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醫院感染科主任 Gautam vs. 高醫骨科教授 傅尹志:「我們齊聚這裡分享如何對抗疫情。」包括美國名校佛羅里達大學醫院,感染科主任,還有澳洲印度等各國醫師,他們最好奇的有三大重點。

台灣為何擁有充足的醫療物資,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 林俊祐:「對於這整個物資,尤其我們能夠從幾百萬,上升到破千萬的(口罩)產能,他們也是覺得非常值得參考的。」口罩到底有沒有防護效果,歐美國家即使到現在,仍舊懷疑口罩防護力,台灣醫師分享,出入人多場所都要戴口罩的正確觀念。

小劇場3如何短時間內控制疫情,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 林俊祐:「你要有這個警覺,你把這樣(疑似)的病人跟其他不是的個案把它分流開來,不但是保護這個可能的被感染者,也保護其他沒有被感染的病人,還有你的員工(醫護)。」這波疫情,讓世界各國陷入高度危機,國際希望借重台灣的,防疫經驗抗戰,這次醫療間的交流,也於幫台灣作了一次令人驕傲的國民外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