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朝天宮超前部署 即起進廟戴口罩

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配合防疫,不少寺廟開始超前部署,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列為11個警示景點之一的北港朝天宮,規定即日起,信眾要戴口罩才可以進廟,另外提供酒精讓大家消毒雙手,考慮到媽祖生日快到了,香客會增加,廟門口也放了紅外線熱感應裝置,能迅速測量體溫。

每個人都戴上口罩,拿著香在廟裡祭拜,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列為11個警示景點之一的,雲林北港朝天宮,在門口貼出公告,民眾要戴上口罩,才能進廟,朝天宮董事長 蔡咏鍀(聲源):「沒有戴口罩鼓勵他們戴口罩,如果身上沒有口罩的,我們發口罩給他們啦。」

除了避免飛沫傳染,廟方在求財信徒,都會摸的金元寶旁,放了酒精,讓大家可以消毒雙手,考慮到媽祖生日快到了,人潮會增加,還在廟門口放了紅外線熱感應儀,快速測量民眾體溫,同樣是為了防疫,彰化鹿港這間香火鼎盛的地藏王廟,也規定,想進廟拜拜,要戴口罩量體溫。

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 林慧娟:「買了那個兩個耳溫槍喔,還有那個進來大門的時候喔,我們就是先量耳溫喔,然後再來噴那個消毒水,再來就是請他戴口罩。」另外在南投,供奉財神爺的敦和宮,一樣要求民眾得戴口罩,才能進廟祭拜,同時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每年慶祝財神爺生日的,祝壽大典和繞境活動,也全部取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