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再增1死 40多歲奧捷旅遊團領隊不治

【台語新聞】再增1死 40多歲奧捷旅遊團領隊不治 | 華視新聞

雷雅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,台灣確診個案中再新增一例死亡,案108奧捷團40多歲的領隊也成為目前台灣死亡個案中年紀最輕一位,他在3月5號到3月14號帶團到奧地利、捷克旅遊,3月19號確診,但個案本身狀況就不太好,不到兩週就宣告不治,感染科醫師分析可能是因為免疫力太強,過度反應,加重病情導致死。

新型冠狀病毒的侵略性,隨著臨床上患者的病程讓人緊張,台灣再新增一例死亡個案,是案108,40多歲的領隊3月5號到3月14號帶團到奧地利、捷克旅遊,3月17號發燒採檢,3月19號號確診,收治時因為狀況差,第一時間就在加護病房治療,但還不到指揮中心公布的嚴重肺炎個案,人卻不到兩週就死亡。
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:「兩個原因會讓你重症,一個原因是你免疫力不夠,病毒拼命的繁殖造成組織的破壞,那這個也是重症,另外一種是你免疫力太強拼命的攻擊肺部,這個也是造成肺炎也是重症,本來我們最後看到的重症就有這兩種人在裡面。」這是繼案19,首例死亡,有著糖尿病史和B肝的60多歲白司機,還有案27,80多歲有三高和慢性腎衰竭的老翁後死亡第三例,醫師強調雖然免疫系統在20歲最強,到了40歲會走下坡,但其實不管任何階段,只要免疫力在殺死病毒後沒有踩煞車,就可能造成免疫風暴加重病情。
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:「這個病毒感染範圍越來越大,你就會開始會看到它開始感染年輕人的時候,就會有這種免疫風爆的個案開始慢慢會出現,再來一兩個月很關鍵,然後再來國外都流行過了,國外其實狀況會改善,因為他們很多人都有免疫了,台灣反而是處於比較沒有免疫的狀態。」

雖然不建議普篩但醫師建議,只要住院的患者出現上呼吸道的症狀就一定要採檢,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