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舞廳停業 員工錯愕:先跑外送兼差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全國酒店、舞廳無限期停業,台中更是加碼特種行業通通實名制,要填名字才能進去,視聽歌唱、三溫暖、酒吧、舞場等等,對於酒店最嚴格,需要全面停業,業者一陣錯愕,由於事發突然,根本沒有想過接下來要怎麼辦?酒店幹部甚至說,可能得去兼差外送美食了,有業者說,並不反對政府政策,因為酒店客人南來北往,感染風險大,尤其聽到台北有小姐確診的消息,也讓他們相當緊張。

酒店包箱內,客人酒酣耳熱,身邊少不了小姐坐檯,但政府突然下令,全國酒店、舞廳無限期停業,讓業者一陣錯愕,記者VS金芭黎舞廳業者:「配合政府,員工等一下就解散了。」

小姐一下子沒了工作,連幹部也跟著沒收入,而接下來到底要休息多久,沒人知道,當務之急是先養活自己,酒店幹部糖糖:「有機車可能要去外送美食,希望疫情快過去。」雖然下令停業,害業者沒工作,但是聽到台北有小姐確診,也讓他們相當緊張,因為客人南來北往,也很難保持喝酒跳舞1.5公尺的距離,酒店幹部糖糖:「做不到啦怎麼可能,客人酒喝了,他想要旁邊坐的是他喜歡的小姐,坐那麼遠,看電視就好了,也不用花那麼多錢不是嗎。」

台中市政府緊接著宣布,即日起市內450家KTV、酒吧、三溫暖、夜店採實名制,每個人要保持3到4平方公尺空間,而台中金錢豹、海派等酒店,兩天前才重新開業,現在又被迫停業,在防疫關鍵時刻,業者並不反對這項政策,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讓他們能正常上班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