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遭種族歧視竟扯台灣 民進黨要求道歉

譚德塞遭種族歧視竟扯台灣 民進黨要求道歉 | 華視新聞
(民進黨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世界衛生組織 (WHO) 幹事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今(9)日公開指控台灣發動對他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攻擊一事,民進黨表示,譚德塞的發言內容引發無端仇恨式情緒,失去理智的行為令人感到非常失望,除了表達最強烈的抗議,也要求譚德塞公開為不當的指控向台灣道歉。

民進黨:各國批評是針對疫情並無關膚色

民進黨表示,目前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,譚德塞身為WHO最高負責人,只要幹事長及WHO做得好,全世界都會向他鼓掌致意,畢竟全球人類的健康都會受他的影響。「我們相信,各國對您的批評,是基於您的表現是否稱職,對疫情的擴散有無責任,和膚色無關。」

民進黨提到,台灣非常關心COVID19疫情發展,我們有能力也願意共同協助對COVID19 疫情大流行,但很遺憾,譚德塞對台灣的關心,居然不是台灣的防疫表現,也不是台灣為何沒有得到WHO公平的對待,而是網路上對他的批評。

關於譚德塞稱自己受到種族歧視的指控,民進黨表示,「請恕我們無法同意,因為台灣是一個愛好自由、民主與尊重人權的國家。因為民主透明,台灣才會有好的防疫表現,我們不能加入WHO,是世界的損失,這才是您記者會應該談論的重點。」

譚德塞被罵牽拖台灣 民進黨:錯誤示範

台灣防疫超前部署,積極展開國際合作,各國也呼籲讓台灣加入世衛,民進黨認為譚德塞此刻語出驚人,拋出台灣對您進行種族歧視言論攻擊,不僅重創自己在國際上的信用與高度,也是防疫期間的最錯誤的示範。「這一場疫情,是全人類共同的痛,我們共同在承擔,共同設法在挽救,我們必須有勇氣面對每一天的挑戰,等待浩劫重生的那天。#TaiwanCanHelp, Taiwan is helping, Taiwan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help。」

民進黨:鄭重要求譚德塞立即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道歉

民進黨表示,十分遺憾譚德塞的言論,失去世衛幹事長應該有的高度,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更無助抵擋病毒擴散,因此民進黨鄭重要求譚德塞立即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道歉,停止散播仇恨的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