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住院77天 金芭黎台商採檢仍陽性

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台灣確診人數達到380例,其中有80人康復出院,不過疫情爆發初期,第二例確診的武漢返台去過金芭黎大舞廳的台商,從1月底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到現在,已經過了兩個多月,77天過去了,採檢20幾次,還是會出現陽性,怎麼病毒殺都殺不死,指揮中心台商身上的病毒量是低的,但還是維持最高標準,必須三次採檢都是陰性後,才能出院。

新冠病毒爆發初期就確診的,50多歲武漢返台台商,發病後還到過金芭黎舞廳狂歡引起恐慌,從1/24確診到現在已經過了77天,採檢還是會出現陽性反應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確實曾經兩次陰性過,然後又再檢驗又再變陽性,陽性幾天後可能又變陰性,然後陰性以後又變成陽性。」

這名台商1/20在武漢就發燒,21號從小港機場入境還搭高雄捷運到巨蛋站,22號到市場和皮膚科接著又和朋友去金芭黎舞廳消費,而且全程都沒有戴口罩直到23號到診所就醫,才承認自己有武漢旅遊史,疫調過程不只隱匿旅遊史還強調自己有戴口罩,造成疫調困難指揮中心才會公布舞廳名稱。

現在這名台商因為無法三次採檢陰性,所以還在負壓隔離病房,不過他身上的病毒到底有沒有傳染力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基本上我們沒辦法去很清楚的證實(有無傳染力),到後來確實是病毒培養培養不出來。」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:「德國科學家認為這些人沒有傳染性,核酸如果持續陽性,應該還是有感染的可能性,如果你問我,我還是覺得他還是有傳染性。」到目前為止已經有80人康復出院,但這名台商還是遲遲無法回家,要維持三次採檢陰性,才會讓個案出院用最高標準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