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1境外移入 男在美發病回台確診

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除了敦睦艦隊新增的21名個案,國內今天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,是一名20多歲的男學生,去年到美國念書一年,這個月在美國發病,回台灣後在機場採檢確診,累積現在全台已經有420例確診的個案,好消息是已經有7天沒有本土案例了,不過指揮中心說,大家想要恢復正常生活作息,恐怕還要再等等。

台灣新確診的個案中,其中有一例是境外移入,一名20多歲的男學生,在美國就學時發病,回來台灣後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108年4/21前往美國就學,109年4/10發病17日抵台灣,在機場採檢。」

指揮中心統計到目前為止,全台一共累積了420例確診,本土病例55例境外移入341例,敦睦艦隊專案的有24例,所有確診個案中有6人死亡189人解除隔離,到上週五為止還有200人在居家隔離,1萬3千人在居家檢疫。

不過到目前為止,已經連續7天沒有本土案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如果生了病有藥醫,又有疫苗避免能夠生病,那當然這整個就在控制之內,當然在這樣的情況之前,大家要隨時維持高度的警覺。」陳時中說會適時調整規範,讓大家的生活作息更正常,不過要完全恢復,現在陳時中還不敢給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