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五一連假 國道休息站測溫上罩

林仙怡 何家俊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連續四天沒有再新增確診案例!但接下來五一連假也成為防疫的另一項考驗,國道休息站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,進入室內一律要戴口罩量體溫,用餐區也加裝隔板,座位都拉開距離,不過還是有民眾忘記戴上口罩,直接進入室內休息區,連假即將到來,恐怕更不能掉以輕心。

石碇休息站廣播說:「請戴上口罩,請配合戴上口罩。」國道休息站的入口處,時時提醒要戴口罩,但還是有人忘記了。民眾說:「不用吧。」就這樣如入無人之境,直到服務人員終於注意到了。休息站人員VS.民眾說:「不好意思進入室內要戴口罩。」忘了戴口罩只好尷尬的轉身離開。

面對五一連假可能湧現的人潮,休息站人員繃緊神經,不需要開放的出入口通通封起來,只剩下單一入口處,時時監測民眾的體溫,超過37.5度必須填寫防疫調查表,絕對不能進入。民眾說:「蠻好的因為有這個(隔板),可能如果人多的話,就在車上吃吧。」石碇休息站攤商黃小姐說:「這幾天不是都零確診嗎,然後從上禮拜開始,就有人潮就比較多。」

想透口氣就到戶外吧,曬曬太陽深呼吸,上個廁所也可以暫時拿下口罩,高工局預估,五一連假三天,國道全日交通量大約有80到100百萬車公里,因為疫情影響,比去年同期大約減少10-15%的車潮,加上公立學校和公家機關照常上班上課,主要還是以通勤和短途的車潮為主。

度過了清明連假的考驗,接下來五一連假,是否能繼續守住防線,就看民眾的防疫觀念,能不能時時刻刻牢記在心。民眾說:「不擔心啊因為現在台灣做得很好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