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中國趁虛而入 美艦兩度通過台海

防中國趁虛而入 美艦兩度通過台海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彭冠霖 薄懷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際,世界緊張局勢似乎也隨之升高。我國部防證實,中國遼寧號航艦和美國伯克級驅逐艦「貝瑞號」,近日先後通過巴士海峽和台灣海峽。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,還在官方臉書上公布了照片,而這也是貝瑞號四月以來,第二度通過台灣海峽。軍事專家分析,中方似乎有意藉著疫情,大秀軍事肌肉,宣揚境內疫情、已獲得良好控制。

全球新冠病毒疫情,仍在持續的同時,美中展開了軍事角力,我國防部24日證實,美國「伯克級」驅逐艦「貝瑞號」23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,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,也在臉書上公布了貝瑞號通過時的照片,同一天中國遼寧號航艦,也經由巴士海峽向東航行。

除了美軍和解放軍的船艦,頻頻出現在台灣周遭海域,美軍印太司令部和澳洲國防部,22日也先後證實,美軍兩棲突擊艦「美利堅號」、「碉堡山號」巡洋艦,及「貝瑞號」驅逐艦,和澳洲海軍的「帕拉曼塔號」巡防艦,日前在南海展開聯合演習,期間遼寧號航艦編隊還曾疑似一度包圍美利堅號,而遼寧號航艦今年也似乎刻意選在美國航艦「羅斯福號」因疫情在關島隔離之際,提早兩個月南航,頗有趁虛而入的意味。

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:「當然啦美國也看到這種舉措,其實在兩個禮拜前,他們在台灣海峽周邊海域,加派所謂的電偵機過來。」另外專家也分析,由於美國海軍目前已有4艘航艦發生疫情,解放軍艦隊選在此時到南海舉行訓練,也有藉此宣揚中國境內疫情已獲得良好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