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官兵住同寢! 直擊磐石艦內部空間

染疫官兵住同寢! 直擊磐石艦內部空間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磐石艦染疫風爆持續延燒,甚至有感染科醫師推斷,艦上有多波感染的可能性!艦上官兵出海多日,吃飯、就寢、活動、操練都在一起,很容易群聚感染。更何況,即使MADE IN TAIWAN的磐石艦,是海軍目前排水量最大的船艦,室內空間還是難以達到防疫的社交距離標準!事實上,磐石艦主要的功能,是在海上進行油彈補給任務,它也是一座野戰醫院,船上還配備了負壓隔離病房。到底官兵在艦上生活是什麼情形呢?透過畫面,帶您上艦直擊。

磐石艦官兵海上生活,在國防部拍攝的,微電影當中曝了光。微電影遠航片段說:「在國際舞台上行銷我國優異的軟硬實力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。」大小相當於七座籃球場磐石艦,是MIT台船公司製造,滿載排水量20,859噸,是海軍噸位最大的艦艇,甲板上有2座重物傳遞站,作為彈藥及物資的運送,還有4座加油站負責油料傳輸,船頭有各有兩座4噸及6噸吊臂,能在海上進行快速油彈補給。

微電影遠航片段說:「確認裝置密合便開始輸油。」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:「它其實本身是一個油彈補給艦,是補油跟補彈。」微電影遠航片段說:「輔導長好。」深入甲板下的艙內空間,這回出海有377名官兵,寢室採男女分房一間能睡12個人,採上下舖設計,中間只有簡單的布簾隔開,可能因此發生群聚感染。

退役艦長呂禮詩說:「磐石艦已經算是(國內軍艦)最寬敞的,美系的艦艇軍艦,它本來就是作戰使用(床位沒那麼人性)。」最特別的是還設有診療室、手術室,各式醫療設備,甚至還有負壓隔離病房,就像是一座海上野戰醫院。

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:「有一個目的就是戰時,如果說海上官兵有傷亡的時候,其實可以先行做一步醫療的動作。」磐石艦染疫事件爆發後,海軍可得記取教訓進行全盤檢討,才不會影響到未來戰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