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又擾台! 轟6等戰機今晨再飛台海

共機又擾台! 轟6等戰機今晨再飛台海 | 華視新聞
中共今年初派轟6軍機繞台,我空軍F-16(左)掛載實彈緊急升空伴飛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表示,在今(10)日上午監控偵獲,中共轟6、空警500、殲11等各型機,在台灣西南海域進行長航訓練,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,循原路返回。這已是中共戰機今年第六度侵擾台灣空域。

中共解放軍機近來數度繞行台海,今年總統大選後,截至昨日,共機擾台的次數已多達5次,2月10日更曾短暫越過海峽中線,3月16日晚間,更是首度在夜間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(ADIZ),挑釁意味十分濃厚。

第6度擾台! 國防部全程監控

儘管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中國仍不放棄透過軍事武力向台灣示威,國防部表示,今日偵獲中共轟6、空警500、殲11等各型機,上午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,並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,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,我國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應處。

共軍今年已經第六度侵擾台灣空域,國防部強調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對於台海周邊海、空域狀況,均能充分掌握,護衛國土安全,籲請國人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