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饒河觀光夜市開幕 松山區盼再現榮景

蔡婷育 林志純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5月11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7年5月11日,台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正式開幕。1989年5月11日,台北市MTV業者主動響應智慧財產權政策,主動銷毀5萬多卷的盜版錄影帶。

資料畫面記者:「這個夜市最大的特色是有七十多個民俗技藝攤位,包括吹糖人、捏麵人、中國結和草編等等。」民國70年末的台灣,由於都市發展移往東區,使得松山區一度榮景不再。而饒河街觀光夜市的成立,也讓附近住戶紛紛表示,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觀光客,讓饒河街夜市成為國際級的觀光夜市。

1989年5月11日,台北市有70家的MTV業者,主動響應時任市長吳伯雄,維護智慧財產權的呼籲。在取得警方許可後,壓路機在當時的台北市議會廣場,壓毀了5萬多卷,價值1千5百多萬的盜版錄影帶。MTV業者說:「我們希望所有台北市市民,支持我們行業,爭取合法的進度。」台北市政府表示,對業者的行為十分讚賞,一定會盡全力協助他們合法經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