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稱合法重啟供電 盧秀燕怒:中部人要乾淨空氣

中火稱合法重啟供電 盧秀燕怒:中部人要乾淨空氣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夏季用電高峰來臨,台電今(2)日表示,將會依照用電需求,適時安排停機近半年的中火2號、3號機加入供電行列;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「震驚、遺憾!」,質疑台電今年曾公開宣示「供電穩定」,現在卻要再度重啟機組,呼籲台電「饒過中部人」,還給市民好空氣。

台電:適時安排中火2、3號機加入供電

台電表示,中火2、3號機操作許可證,在台中市政府做出展延與否的決定前,是有效的,可以合法依照原許可條件進行操作,台電考量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,中火2、3號機也是規劃中確保穩定供電的重要機組之一,況且這兩部機組均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,空氣污染物排放明顯減少,改善後之排放濃度遠低於法規標準值,因此台電會依照用電需求,適時安排這兩部機組加入供電行列,以確保備轉容量率達10%以上,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燈號。

中火擬重啟2、3號機 盧秀燕:請台電饒過中部人

對此,盧秀燕表示,市府去年才根據「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」關閉中火2、3號機組,近期在市府團隊努力督促下,中火減煤已見成效,空品也較往年改善,連南投埔里也因中火減煤讓空品不良天數大幅降低,中市府珍惜空品改善的成果,然而,台電現在卻要再度重啟機組。

盧秀燕批評,台電今年曾信誓旦旦宣示今夏備轉容量可望「綠到底」,保證供電無虞,但現在卻以「夏季用電若成長超乎預期,或是有大型機組事故發生,不排除讓停機近半年的2、3號機回歸」,還稱要舉行地方說明會,呼籲台電審慎評估,還給中部人乾淨的空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