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希紐澳解封 首批開放國皆未列台灣

日希紐澳解封 首批開放國皆未列台灣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政府考慮鬆綁入境管制,不過第一波解禁國家,並不包括台灣!此外,希臘、紐澳等多個解封國家,首批開放清單也都沒納入台灣!外交部表示,希臘目前只開放有直飛國家,日本政府則是還在評估,尚未定案,我方也會積極爭取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目前日本政府,他們尚在一個評估跟研議當中,他們並沒有正式地確定,也就是這個案子日方還沒有定案,也透過我們相關的管道,已經向日方表達,要將台灣納入在開放名單當中,那希臘其實它目前是它有宣布,它是開放其實是針對有直飛的國家,因為我們沒有直飛,所以台灣沒有納入在這一波開放名單當中。」

外交部強調,各國考量和做法,我方尊重也能理解,未來台灣國境是否對外國解封,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,但依然會嚴格把關外國籍人士入境。同時也提醒國人,歐洲全境旅遊警示仍然為紅色,不建議前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