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夏月電價起跑 每戶恐增415元

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電6月1日起,將啟動夏月電價,根據台電資料試算,一般住家非夏月平均用電291度,夏月平均用電408度,調整之下,每戶夏季用電,平均電費會多上415元。電價調整對於開餐廳的業者來說,當然感受最深。老闆說,不用的電器插頭拔掉,冷氣的濾網記得換洗,冰箱也別擺太滿,這些小撇步都能讓你省下錢。

夏天到了熱呼呼,開餐廳當然得開冷氣,但要省電也有小撇步,除了洗濾網,搭配循環電扇更節能。省電達人黃田甜說:「冷氣開了你覺得說沒有客人我就把它關掉,那有客人你再開,我覺得這樣是比較耗電的,因為這樣它壓縮機再啟動的話,我覺得是最耗電。」

台電6月1日起調整為夏月電價,跟非夏月相比,平均291度,一戶約555元,但到了6-9月夏月用電量,平均408度,電費約970元,相比增加415元,那要怎麼省下來。省電達人黃田甜說:「東西你用了太久,我覺得你要把它不要說等到壞掉才換,因為這個機器更新的機器畢竟不一樣,現在出來的都比較省電嘛。」

除了不要用的電器拔掉插頭,冰箱也要調整,不要塞進過多食材,放太滿會使冷氣循環變差,無法有效冷卻,也更耗電,還有老舊電器也得斷捨離,這些省電小撇步,別覺得麻煩,加減省至少可省下幾千塊,積少成多,省電也環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