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破解罷韓電腦作票 中選會駁斥!

網傳破解罷韓電腦作票 中選會駁斥! | 華視新聞

房業涵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即,韓國瑜直接啟動蓋牌效應,呼籲所有高雄市民不要去投票!網路上也開始流傳,電腦專家建議不要投票才能破解電腦程式作票的設計,他們說這次是總投票數乘以65%等於罷韓票數,還說如果去投不同意票反而總票數增加,會墮入事先設計好的電腦作票程式,這個訊息也讓中選會嚴正駁斥,究竟整個計票的門檻和過程是如何?有辦法讓民眾完全相信嗎?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。

罷韓團體說:「守護高雄、守護高雄、保衛台灣、保衛台灣。」6月6日罷韓投票在即,罷韓和挺韓各出奇招,遊行、燈箱、傳單沒問題,但製造假訊息就不行,電腦專家建議選民不要投票,因為總投票數乘以65%=罷韓票數,如果去投不同意票反而總票數增加,會墮入事先設計好電腦作票程式門檻!

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:「我們不僅要加以嚴正駁斥,而且要告訴大家,這是有人刻意捏造轉傳的假訊息。」

加上台灣的選舉開票方式是當場唱票、計票,皆人工手動開票,整個計票結果的過程中,通常會由2位登錄人員各登錄一次,2人輸入一致,而且與投開票報告表數字相符才會計入計票系統,這當中無電腦干預。

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:「那這個計算的內容,也都會於各投票所受到的公開監督的票數相符,民眾在這個開票時,不是投票時是在開票時,也都可以公開攝錄影,全程都是公開的。」

這次罷免案的有兩個關鍵要素,以高雄市投票人數230萬362人來看,投下同意罷免的必須跨過四分之一的人數,也就是57萬5091人,第二則是同意還得多於不同意,這兩項要素都必須達成罷免才會通過,缺少一個就是失敗,並非網路計算方式,散布選舉假訊息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,切勿以假訊息當做宣傳手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