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盜圖變造稱「救韓市長、中華民國」 出版社已蒐證

韓粉盜圖變造稱「救韓市長、中華民國」 出版社已蒐證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朱姓韓粉在昨(4)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「哭泣女孩」的照片,上面還寫「請大家救救中華民國」,圖片一貼出沒多久,就引發網友討論,甚至有原作者來留言,稱該名韓粉引用了她的《哭泣女孩》作品,留言區就出現了許多撻伐朱姓韓粉的留言,網友回報給出版社「基本書坊」,今基本書坊也在臉書上發文說「已蒐證」。

「救救韓國瑜、中華民國」 韓粉盜圖變造

朱姓韓粉在臉書上貼出一名哭泣女孩的照片,試圖從罷韓投票中盡力拯救高雄市長韓國瑜,她寫道「希望高雄市民也救救我們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」,圖上還寫下「請大家救救中華民國」,不過對韓國瑜的一番好意卻成了負面聲量,《哭泣女孩故事攝影集》作者在韓粉po文留言處說「不好意思,你盜用了我的《哭泣女孩》作品,請撤下這張圖」,盜圖行為也被許多臉書專頁截圖分享廣傳,引發討論。

狡辯? 遭控盜圖 韓粉:我反倒懷疑你偷我圖案

一開始遭到指責,朱姓韓粉還發文稱「請問一下你是什麼人啊!我跟你素昧平生,你憑什麼說我是盜圖賊!我很多在FB的好友都會問我可以借一下我的圖片或文,我都義不容辭的告訴我好盡量拿去用!我反到懷疑你偷拿我的圖案,或你是放1450想要對我說什麼話!還敢到我的臉書放話說我偷你的圖案!我沒像你這麼無恥的心及下流的思想!我做任何事情都正大光明不會見光死的人!以後亂口血噴人,小心我告你亂污衊別人的人格。因為我已看過你的匪諜!是No face的人脈。最好給我滾遠一點」。

韓粉盜圖變造侵著作權 出版社已蒐證

對此出版社「基本書坊」今天也發文表示:「網友朱女士未經許可,擅自取用徐聖淵著作、本社出版之《哭泣女孩 故事攝影集》圖像,並任意加註非出於受攝模特兒主觀意願之文字,已明顯侵犯著作權,並有刻意變造、扭曲原創作意涵之嫌」。

基本書坊說:「本社已於第一時間完成相關蒐證,感謝多位讀者朋友的即時告知與關心。做一位合格公民,甚至自詡能堅持政治理念並發聲的倡議者,請從尊重他人、有錯就道歉開始。當然,也請支持本土創作,多多買書、閱讀,善美心靈、增廣見聞(而不是素材圖庫)」。最後朱姓韓粉也下架該篇貼文,臉書目前已經看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