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遊行紀念六四 放天燈撐香港

林仙怡 翁乾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明(6)日就是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,而昨(4)日登場的第六場罷韓遊行,剛好碰上上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,因此將遊行主題定為「六四撐香港」,由罷韓四君子率領2千人,從中山大學前集合,一路走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,最後點亮天燈,象徵為民主祈福,為香港加油。

罷韓遊行民眾說:「六月六號六月六號出來投票。」第六場罷韓遊行,在六四這個特殊的日子登場,上千人綁著黃絲帶,走上街頭,今天的主題定為高雄撐香港,公民割草發言人李佾潔說:「中國的民主希望在香港,台灣的民主希望在哪裡(高雄)。」

替香港人加油,在遊行開始前,罷韓四君子也特別一鞠躬,感謝選務人員和辛苦的警察一鞠躬,罷韓四君子說:「一鞠躬。」還有中山大學的學生,也站上舞台,以校園連儂牆遭到中國人破壞的事件,呼籲高雄人站出來,捍衛民主,中山大學學生代表黃柏翔說: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,光復高雄一定成功。」

現場還準備了上百個科技天燈,在遊行的終點施放,每個天燈上,寫上了對香港對高雄和對親友的祝福與加油,距離罷韓投票日,剩下不到兩天,高雄市長會不會重新洗牌,答案即將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