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週年 台港青年號召週六挺香港

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香港反送中運動,去年6月9日,首度有百萬人上街遊行,抗議中國獨裁政權,在一週年之際,台港青年今(9)日來到總統府前,號召更多台灣民眾,繼續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!也決定6月13日禮拜六,將在民主廣場舉辦晚會,一起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!

台港青年說:「民主抗爭未完613台港同行。」反送中運動滿一週年的這天,台港青年舉著旗子高喊口號,來到總統府前廣場發表訴求。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說:「香港的抗爭接近了一年,香港情勢卻越現險峻,港黑警不斷的暴力鎮壓抗爭者。」

台灣人權促進會難民議題專員林姝函說:「我們認為說政府應該提供,以家庭為單位的庇護。」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江旻諺說:「香港今天有大部分的資本,可能都已經被中國滲透,我們也要拒絕。」

為了抗議中國帝國主義擴張,台港青年也宣布6月13日下午3點半開始,要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反送中一週年晚會。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說:「我們台灣還在力挺你們香港,還有就是我們,那就是我們對中共的一個勢力說不。」6月13日當天,還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粉絲要在凱格蘭大道舉辦活動,中正一分局將加派警力,讓各陣營能和平表達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