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移民台灣」成熱議 香港人吐心聲:不想移民、黃泉下再見…

「移民台灣」成熱議 香港人吐心聲:不想移民、黃泉下再見…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。(翻攝Pixabay圖庫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香港自去年發生「反送中運動」開始,「移民台灣」一直是港台之間的熱門議題,如今又因中國人大會議將推行「港版國安法」,讓香港問題更是再度引起國際關注;近日,一名香港女生就在網上發文表示「我是不想移民台灣的香港人」,但希望台灣人能好好守護民主自由,「我們香港黃泉之下再見」。

香港社會動盪至今 港人吐心聲:不想移民、黃泉下再見…

一名香港女生在社群軟體《Dcard》上發文,直言「沒錯香港真的快淪陷了,可是我跟大家在連登看到的香港人不一樣,我不想移民去台灣!」她解釋,這並不是說台灣不好,反而自己也很喜歡台灣的風土人情,只是考慮事業發展,「台灣不是一個選擇」。

接著,這名香港女生提到,「請版上的大家不要再把所有香港人看成一樣,不是每一個都那麼沒禮貌、沒文化,不是每一個都那麼自私自利,針對於香港難民我本人是反對的,移民政策要有一定的門檻,不能把台灣這寶島看成後門」。

最後,這位香港女生感性喊話「所謂的『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』是指一國兩制,請台灣人好好守護民主自由,我們香港黃泉之下再見」。

短短一篇文章,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相當不捨,紛紛留言:「香港人加油!其實移民台灣也是有面對中共、需要抗共的風險,台灣真不是建議首選,台灣有親中甚至是舔共賣台的政黨和政治人物」、「港人有能力的話不如選擇其他國家,我國仍然在中共武力威脅之下」;此外,也有網友針對難民法表示「謝謝你,終於看到理性的香港人,我們發文的目的是希望台灣的政客不要推行難民法,並且要提高移民門檻,杜絕某些中國香港暴民和中國香港政客來台損害台灣人民的利益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