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規模6.0今年最大震 不排除有餘震

陳又寧 方起年 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4)日清晨4點19分,台灣發生全台有感地震,讓不少睡夢中的民眾驚醒。氣象局更發出「國家級警報」提醒民眾,這次地震是今年首度發生規模6的地震,尤其在宜蘭花東地區,最大震度為三級,是因為菲律賓海板塊向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引起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說,未來這一週不排除還會有餘震,請大家注意。

清晨4點19分,不少人的手機鈴聲大作,原來收到了國家級警報,有人睡夢中被搖醒,這是今年第一個規模6.0的地震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說:「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,歐亞大陸板塊之下的,一個隱沒型地震。」

這次的地震全台有感,時間是在清晨4點19分,震央位在臺灣東部海域,深度54.8公里,規模是6.0,最大震度3級有,宜蘭花蓮南投,新竹台東雲林嘉義,其他地區1至2級,但卻不是所有人都有收到警報訊息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說:「台北市是如果預估震度,有到三級的時候,就會發送給台北市的民眾,那這個地震的預估震度,台北市是三級新北市是三級,但是新北市的話,新北市跟其他縣市,要四級才會發送這個訊息。」

而無獨有偶,花蓮13日下午5點,天空出現漂亮的七彩雲,難道跟地震有關嗎,但氣象局說,這是因爲颱風外圍的水氣跟太陽折射導致,跟地震無關,但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餘震發生,提醒大家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