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地牛翻身 氣象局:不排除餘震可能

台東地牛翻身 氣象局:不排除餘震可能 | 華視新聞

王馨儀 陳知學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今(3)日中午11點24分左右,台東海域發生規模5.9的地震,而且全台都有感,震度最大的,在台東、花蓮、嘉義、南投等震度都有4級,其他地區也有1~3級,這也是台灣今年以來最大地震,一度讓台鐵瑞穗和富里之間的列車減速,氣象局說未來一週內,不排除會有規模4級的餘震發生。

警報器一響起,窗台旁的水開始大力的搖晃,台東商場的監視器,也可以看到明顯的晃動,幸好沒有物品掉落,3號中午11點24分,台灣東部海域靠近花蓮交界處,發生規模5.9地震深度40.4公里,全台都有感覺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:「那這個地震的深度相對來說是稍微有一點深,主要是因為歐亞大陸板塊,向東隱沒到菲律賓海板塊底下,所引起的一個地震活動。」

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落在,台東花蓮嘉義南投等都有4級,而且持續時間大約有2到3秒左右,其他地區也都有1~3級,這也是台灣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,而且受到這個地震的影響,地層可能還會持續活動所以不排除還有餘震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:「這個地區大概每一到三年,大概都會有一個規模五以上的地震發生,不排除在未來一週還有可能,在這個地區有規模4的地震。」

這起地震也造成台鐵,瑞穗到富里站之間的列車減速導致延誤,幸好已經恢復正常,氣象局說這是正常的能量釋放,而且因為深度深,所以餘震相對也會比較少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