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高中生面對面 蔡總統勉勵準備接棒

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,周日下午跟高中生面對面座談,因為在場人數眾多,為了防疫,蔡總統戴上口罩發表演說。有學生麻辣提問,三軍統帥要如何宣示主權?總統回應,像這次防疫成功,讓世界看見台灣!也有人不滿校規制訂過程,年輕人千奇百怪的問題,來看蔡總統如何接招!

總統蔡英文說:「每一個國家都有面臨一個問題,也就是一棒接一棒的問題,那要接棒的就是各位。」和高中生座談,總統蔡英文勉勵大家準備接棒學習做決定,也爆料自己從政的小故事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(有人問我)你的父母曾經,不喜歡你去從政,為什麼最後你怎麼說服他們,那我告訴他們說,我沒有說服我的父母,是他們接受了我的決定。」

同學難得見到總統,也拋出一連串難題,有人問三軍統帥如何宣示主權。清水高中學生黃鈺婷說:「主權常常會受到侵犯,那麼請問我們該如何宣示我們主權。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民主原則之下能夠有效的,來保護這個國家不受疫情,或疫病的侵害,那這個全世界都看到了。」

也有學生不滿制訂校規的過程,問總統為什麼校務會議有兩百位老師參加,學生代表卻只有2位。鳳新高中學生蔡倉玄說:「沒有辦法很明確的給學校聽到,甚至學校不想要聽到我們的聲音。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這我們可以研究一下,但是我覺得方向應該是不變的,我們應該要讓學生的參與的比例能夠增加。」蔡總統每年都和高中生座談,今年碰上新冠病毒疫情,還是戴口罩出席,讓同學們學習到,許多課堂上沒教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