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民主峰會演說 暢談防疫撐香港

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丹麥「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」,是全球民主社群重要的國際論壇,總統蔡英文應「民主聯盟」的邀請,以視訊會議發表演說,除了分享台灣防疫經驗,還有幾個禮拜,香港將回歸中國23週年,她也呼籲北京當局信守承諾,尊重港人的基本自由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幸運的是台灣比他國更充分準備,因為我們從2003年SARS汲取重要經驗。」分享防疫成功經驗,總統蔡英文對於今年世界衛生大會,沒能邀請台灣感到遺憾,總統蔡英文說:「世界衛生組織竟以政治凌駕健康,儘管如此,我們準備好協助需要幫助的國家。」

面對7月1號,就是香港回歸中國滿23週年,香港情勢卻持續惡化,蔡總統表達力挺香港的決心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們的心與香港人民同在,台灣和國家社會,一起呼籲北京當局信守承諾。」

今年1月蔡總統破紀錄,以817萬的高票連任成功,在第二任期內要繼續深化民主,總統蔡英文說:「台灣將繼續發展民主,也會深化與世界上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。」包括美國國務卿龐培歐,等各國政要,都以錄影或視訊方式參加這場會議,蔡總統利用機會向國際傳遞,台灣人民的心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