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張忠仁.張忠義國小畢業 校方頒發勤學獎

蔡婷育 蔡長剛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22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9年6月22日,世界上第一次分割手術成功的連體兄弟,順利從國小畢業。1995年6月22日,我國研發出新的治療手汗技術,成立手汗症研究中心。

1989年6月22日,世界上第一次分割手術成功的三腿坐骨連體男嬰張忠仁、張忠義,從天母國小順利畢業。張忠仁張忠義兄弟VS.記者說:「我希望我長得更好一點,功課進步一點,那弟弟呢,也是啊跟哥哥一樣。」小學畢業這一天,學校還特別頒發了勤學獎給兄弟兩人,勉勵他們不因身體不便,仍然努力學習的勤奮精神。

1995年6月22日,我國成立手汗症研究中心,記錄國內成功研發出內視鏡交感神經手術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根據醫界保守估計,台灣約有170萬人患有手汗症,通常手汗症是在十歲以前發病,而且持續終生,因此不少患者接受手術治療。」過去的手汗手術要花上四小時,而且傷口大還需要住院,現在的手術,只要花上短短的三分鐘。

手汗症研究中心醫師說:「禮拜六禮拜五下課下班來,開完休息一個小時就回去了。」新的手汗手術只有0.5公分的傷口,而且不需要插管式全身麻醉,學齡兒童也可以安心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