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明華園高雄監獄演出 受刑人熱情響應

蔡婷育 蔡長剛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21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94年6月21日,明華園在高雄監獄演出,把文化之美傳遞給受刑人。1997年6月21日,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來台,進行電影交流。

1994年6月21日,明華園在高雄監獄演出經典戲碼濟公活佛,希望能透過劇情,傳遞正面的價值觀給受刑人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雖然天公不作美,頂著大太陽留著汗水,甚至雙腳都燙的無法著地,但是受刑人的熱情不減。」當天在台上演出的明華園團員也表示,能有機會將文化之美分享給受刑人,讓他十分珍惜。明華園團員說:「不想來這邊以這個角色來教化他們,只是帶給他們快樂,帶給他們生機。」

1997年6月21日,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和好萊塢演員蜜拉·喬娃薇琪連袂來台,宣傳當時的新片第五元素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兩個人在記者會上談笑風生,當場穿上主辦單位送給他們的中國式罩衫,絲毫沒有一點大明星的架子。」記者會上,盧貝松表示,電影沒有國界之分,不管在哪裡都能拍出好電影。這一趟訪台行程,他也和國內電影人士深度交流,希望能激盪出精彩的跨文化火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