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史艷文重現江湖 黃海岱大秀掌中技藝

蔡婷育 蔡長剛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6月23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91年6月23日,黃海岱老先生再次將經典角色「史艷文」搬上戲台。1998年6月23日,由台灣、香港和中國組成的保釣行動聯盟,前進釣魚台宣示主權。

史艷文重現江湖黃海岱大秀掌中技藝,台港中保釣人士合體釣魚台宣示主權,1991年6月23日,黃海岱老先生將他60年前創造的史豔文角色搬上戲台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看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91歲的高齡,劇中生、旦、淨、末各種角色全由黃老先生一人包辦,只看到他在後台,一個人又唱又念,一點也不會搞錯。」黃海岱表示,傳統布袋戲中文雅的口白、北管味的唱腔,以及細膩的掌中技藝,就是史艷文重現江湖的最佳意義。

1998年6月23日,台灣、香港和中國的保釣人士,組成保釣行動聯盟,前進釣魚台宣示我國主權。台灣保釣行動小組召集人金介壽說:「我們特別在這邊呼籲日本政府,要談可以,一定要三方一起坐下來談,日本中國大陸中華民國。」雖然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同意轉達我方要求,不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艦還是集結待命,準備攔截我方的保釣船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