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公視台語台風波 李永得:尊重.要有態度

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文化部長李永得上任剛滿一個月,今(23)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談到因為紙風車劇團大火,讓他萌生文化倉儲物流園區的想法,讓劇團、出版業等都可以擺放東西,解決大家的問題。而被問到公視台語台,旅遊節目主持人,形容台灣是國家引發風波,針對公視表示尊重的回應,李永得說,他尊重公視的處理,公視台語台台長則說,邱培聰引發風波的言論是在其它網路頻道上說的,節目裡完全沒有涉及政治議題。

馬來西亞籍主持人邱培聰說:「我還是第一次主持到,兩國之間合作的節目。」馬來西亞籍主持人邱培聰,上影音頻道介紹公視台語台的旅遊節目,但是卻因為形容台灣是一個國家,引來中國網友不滿邱培聰連忙道歉,說自己用詞不當。

公視也在臉書上回應,說邱培聰先生沒有和公視台語台簽約,對於邱培聰被攻擊感到遺憾也尊重,文化部長李永得被問到時也說尊重。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文化部長的立場來看的話,我當然尊重公視的回應,但是就是說以自己個人的看法來講,我認為只要在公視頻道,不管在哪個頻道播出的那就是公視的事,就是公視的節目,所以我認為公視應該要有一個態度。」

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說:「他(邱培聰)的談話,基本上是接受這個訪問講出來的,他的經紀公司他有他的考量,我們沒辦法去說不能怎麼樣,我們只能尊重他但對我們來講很簡單,第一個我們這個節目內容,節目完全不涉及到其他議題,這就是雙方的合作。」

李永得上任剛滿月,就提出不少看法和規劃,像是紙風車劇團大火道具被燒毀,讓他萌生打造文化倉儲物流園區。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新竹以北吧,因為有些劇團其實它規模不夠大,道具儲存空間是一個非常頭痛的問題。」初步在新竹以北,很多劇團規模小找不到地方放,是大家普遍負擔的痛覺得這個可以解決大家的問題。

除了物流倉儲,文化部7月22日將發給民眾每人600元的藝FUN券,用在看電影買書或其他藝文活動,也將規劃比照口罩預購方式,讓民眾用手機下載APP抽籤領取,避免大家搶領造成當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