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簽准遠雄建照變更 大巨蛋將復工?

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初期,就因為大巨蛋沒有按圖施工,勒令停工,如今已經五年了。不過建商遠雄提送建照變更,台北市政府昨(22日)簽准,意味著大巨蛋可望取得建照順利復工。消息傳出後引來藍綠議員批評,質疑大巨蛋不符合「建築技術規則」的部分規定,不過市府方面強調,對大巨蛋的態度不變,遠雄要取得建照還有好幾關要走。

有工程車有工人,已經停工五年的大巨蛋,看起來似乎很忙碌,現在台北市政府更簽准建商遠雄的建照變更。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說:「如果郝龍斌的蛋(大巨蛋)很危險,那柯文哲的蛋,又怎麼能夠說不危險呢。」

成功變更建照,代表大巨蛋復工有望,但市議員質疑,大巨蛋違反「建築技術規則」127條,觀眾席樓地板面應在基地地面或道路路面以下7公尺以內,也不符合第97條「安全梯須達避難層、地面層」,北市府應該在核發建照前,要求遠雄送台建中心審查。

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說:「它這個沒有涉及到主要構造的變更。」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:「建照其實是還沒有核發的狀態,目前還在程序中,(核發後)會舉辦記者會,希望可以把這五年來的紛紛擾擾向外界完整說明。」市府強調對大巨蛋案的原則沒有改變,復工也還需要經過,等遠雄提出圖說進度,現場勘查並且校對副本,才會核發建照。

只是延宕五年的工程,現在突然又動起來。台北市議員(國)鍾沛君說:「柯市長是一蛋兩用,上任的時候把它當弊案來打,卸任的時候又要當政績來踩,這是非常荒謬。」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說:「對他來講是2024的絆腳石。」北市府真正的盤算到底是什麼,格外令人好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