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三倍券7/1上路 防偽比照國幣規格

張之晴 薛松乾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研擬多時的振興三倍券,七月一日就要上路,為了讓民眾更熟悉三倍券的使用方式,一手統籌規劃的新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,和經濟部長王美花、政委唐鳳連袂出擊,解說如何使用三倍券網站登錄、消費,以及領取紙本券的方式。此外,為了解除民眾、商家的疑慮,三倍券更是以國幣的規格印製,防偽措施要讓大安心用,放心收。

振興三倍券,七月一號上路,一手統籌規劃三倍券的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,率領經濟部長王美花,政務委員唐鳳,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使用三倍券網站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:「網址非常好記,就是3000.GOV.TW。」

如果傳統的紙本券,可透過超商,7/1-7/7預訂7/15-7/31領取,八月份還有一波,8/1-8/7預訂,8/15-8/31領取,今年底前使用完畢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:「如果大家竟然沒有預訂的話,那(7月)15號起其實也是可以去郵局拿,有一個線上的地圖(供查詢),也開放民間來開發自己的地圖,讓大家可以一目瞭然,不過還是再次鼓勵大家,盡可能用預訂的。」

當然也可以利用信用卡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,前往三倍券網站綁定,7月15起累計消費3000元,回饋2000元,而三倍券以國幣的規格打造,用眼睛觀察用手觸摸浮凸印刷,翻轉觀察,透過照射,可以看到藍色紅色的纖維絲不規則分布,把握這幾個要訣,就可以辨識真偽,用得安心商家收到三倍券也可以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