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葉界LV! 福壽山茶砸百萬防偽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福壽山農場出產的茶葉,品質被譽為是茶界的LV,1斤要價上萬元,而且數量稀少,有錢還買不到,結果就有不肖業者用劣質茶濫竽充數來欺騙消費者,農場為了維護聲譽,砸下上百萬元研發防偽標籤,而且有3道認證程序,就是要杜絕假貨流竄市面。

警方直搗不法業者茶行,這批福壽山長春茶全部都是劣質茶混充的假貨,光是庫存就有上千斤。真正的福壽山茶以不用農藥、口感香醇聞名,被譽為茶界LV,因為1年只產1萬6千斤,供不應求,精緻烏龍茶1斤甚至要價上萬元,年產值1.6億,結果不肖業者以劣質茶葉濫竽充數,欺騙消費者。

福壽山農場人員說,「罐身旁邊會貼有我們專屬的防偽標籤,用手輕輕觸摸我們的防偽標籤,可以感受到立體的防偽絲,掃描標籤上專屬的QR Code,比對完會顯示出庫存的檔案,和我們的現場拍的,比對後的防偽絲有沒有一致。」

農場為了維護聲譽,砸下上百萬研發防偽標籤,而且有三道認證程序。農場砸錢做防偽,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本,但為了讓民眾能輕鬆辨別真偽,體驗福壽山茶的美妙滋味,這一切都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