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瓶星號靠港 陳時中親自廣播:歡迎回台

寶瓶星號靠港 陳時中親自廣播:歡迎回台 | 華視新聞
陳時中親自坐鎮麗星郵輪「寶瓶星號」的登船檢疫作業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麗星郵輪「寶瓶星號」今(8)日約中午12許靠抵基隆港,衛生福利部長、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11點35分除了親自率隊與檢疫人員準備檢驗工作,還在登船後向旅客廣播:「歡迎你們回來台灣...現在將進行檢驗,請各位遵守相關指示,讓檢驗流程更順利。」。

寶瓶星號靠港 陳時中廣播:歡迎回台

寶瓶星號今天抵達基隆港,為防堵武漢肺炎再擴大,陳時中今天上午11點35分就坐鎮現場,並在中午12點10分率領25名檢疫人員一同登船,同時透過廣播向船上旅客喊話:「歡迎你們回來台灣...現在將進行檢驗,請各位遵守相關指示,讓檢驗流程更順利。」

指揮中心:若1人確診則全船隔離檢疫14天

據了解,寶瓶星號上共有1738名旅客,其中有40多人在過去一個月有中國旅遊史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若登船檢疫後,有一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,旅客都將留船隔離14天,反之,若確認全部陰性,則全船旅客可回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登船檢疫結果 指揮中心:最快6小時後完成

指揮中心說明,此次登船採檢工作分3線進行,包括收健康聲明書、核對身分、測量體溫,一旦體溫異常將立即列入採檢對象,預估採檢工作需要1.5小時,而檢體收集完成再送送至檢驗所需1小時,若再加上交接、行政程序與檢驗等,指揮中心希望控制在4小時內,也就是說,整體作業最快6到8小時即可完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