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學生來台染疫 接觸者檢驗結果最快一週後出爐

日女學生來台染疫 接觸者檢驗結果最快一週後出爐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1名20多歲女學生從台灣返回日本後,被檢驗確診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,相關的123名接觸者進行病毒核酸採檢全數陰性,指揮中心進一步進行抗體檢驗;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29)日受訪表示,預計最快本週三(7月1日)完成採檢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,相關結果最快一週後公布,希望藉此釐清社區內是否曾經有相關流行。

莊人祥今日受訪表示,確認無傳染性後要進行比較遠的調查,同樣123名接觸者會進行抗體檢驗,不同於敦睦艦隊檢驗抗體分送疾管署、台大、中研院三家實驗室進行,本次僅由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執行,除了自己檢驗一套,另外也會使用市面上已經核可、敏感性及特異性達九成五以上的快篩試劑另做一套檢驗進行比對。

莊人祥指出,不同於磐石艦屬於密閉船艦空間,這次抗體採檢是首次針對社區內特定族群進行採檢,主要目的是釐清是否可能在當地造成流行、有無任何人曾經感染。原訂本週一開始進行採檢,目前瞭解各縣市衛生局從前兩天就已經陸續執行中,估計最快本週三完成。

莊人祥表示,如果全數陰性,其中一種可能就是日本女學生檢驗為偽陽性,如果發現有陽性個案,就會針對該名極可能病例進行相關接觸者匡列,進一步追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