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七一新制上路 食品標示.保險重大變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7月1日,包括食安、財經各方面都有新制上路,民眾要多留意!食安方面,提醒大家一氧化二氮也就是笑氣,政府要控管,市售完整食品,必須揭露過敏原標示,像是甲殼、花生等等擴增到11項,沒標示最重開罰300萬!財經方面,保險有新變革,尤其是終身型壽險及終身型健康險影響最多,預計保費最多會漲到三成,實價登錄也有新改版!

吃了甚麼皮在癢?你不是欠打是吃的東西欠標示,7月1日開始,市售的完整食品,揭露食品過敏原標示項目擴增到11項,像是花生還是芒果,該標沒標的最重開罰三百萬。咖啡奶泡要一鼓作氣,要靠一氧化二氮打打氣,七月開始食藥署強化一氧化二氮管理,改列食品添加物管控,要登錄標示追蹤資料,標示不實可會四百萬罰單伺候。

7月開始四大保險新制正式上路,調高死亡保障門檻、宣告利率平穩機制、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、契約服務利潤不得低於零,其中固定利率型保單首當其衝,尤其是終身型壽險及終身型健康險影響最大,預計保費將調漲一到三成,儲蓄險未來要含一定比例死亡保險,所以純儲蓄險將走入歷史。

不論你是三宅一生一生買了三棟房,還是三生一宅三輩子才能買一棟房,新版實價登錄改由買賣雙方,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登錄。申報的交易總價車位總價車位個數,不能呼嚨否則可開罰15萬,68歲的阿嬤可以開計程車也可以開遊覽車,因應大型車司機人才吃緊,交通部有條件放寬大型車駕照持照年齡到68歲,但限制只在上午6點到下午6點開車,就算老馬識途也要安全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