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元三倍券運抵郵局 警全程戒備

陳能振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澎湖縣

三倍券大家絞盡腦汁在比較,怎樣領比較划算,不過郵局這已經緊鑼密鼓在準備了,今天在好幾台警車的戒護之下,多達863箱的三倍券運到宜蘭,總價值超過5億元,讓大家都不敢大意,郵局也說到時候發放時,警方也會加強人手來幫忙。

而另一個人多的場景在澎湖,為了振興被疫情影響的經濟,縣府創全國之先,送給每位縣民500元紅包,白沙鄉還再加碼500元,今天出動80位縣府員工來分裝包成紅包,大家都變成一日財神爺。聽到數錢聲就讓人心花怒放整桌五百元現鈔疊的像金山、銀山,80位縣府員工充當一日財神爺,親自把一張張五百元包進紅包袋裡要送給澎湖縣每一位鄉親。

澎湖縣長賴峰偉說:「能夠達到零確診,來自於府會鄉親大家的同心。」雖然達到零確診的好成績但澎湖觀光及旅宿業損失慘重,因此才在三倍券發放之前加發500元振興消費禮金,全國首創發現金。8日起澎湖縣民就能憑身證跟印章到村里辦公處領取。白沙鄉居民說:「因為我白沙我加碼(總共)一千我比較開心。」

白沙鄉公所還再加碼500總共1000元,就是希望把餅做大促進消費。而大家引頸期盼將在15日開始發放的三倍券,在警車前後戒護下第一站運抵宜蘭,光是宜蘭這就運來863箱一共17萬2600份的三倍券,總價值高達5億1780萬元。宜蘭郵局局長周昆法說:「在各郵局都有派駐警員,協助我們派發工作都很順利。」郵局也提醒三倍券從15日一直到今年年底,郵局都買的到不用全搶在第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