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速50開46 男收蘇花改首張龜速罰單

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蘇花改最高速限已經提高到70公里,但也有最低速限50公里的限制,而且沒有寬容值,有名駕駛經過觀音隧道130.4公里的地方,時速只有46,也因此被開罰,最高2400元。成為首位在省道因為龜速上路,被開罰的駕駛。而光是近兩個禮拜,在蘇花改超速被取締,也多達482件,警方也會加強執法,來確保大家的行車安全。

開車上路最大心願就是一路暢通無阻,最怕遇到隧道內還有人龜速,台九線蘇花改7月起開始取締。取締員警VS.違規駕駛說:「不能低於50我們要知道。」蘇花改最高速限為70公里,但也有最低速限50公里的限制而且沒有寬容值,車速過低就會被開罰1200到2400元。

這名駕駛在觀音隧道130.4公里處時速只有46被開罰,是全國第一張省道上的龜速罰單,但他辯稱是看到警察才減速。取締員警VS.違規駕駛說:「駕照有帶嗎駕照沒有。」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因為交通違規駕照被吊扣,當天等於是無照駕駛又吃上一張無照罰單最高1萬2000元。

但也不能因為貪快惡意逼車或超車,光是近兩個禮拜在蘇花改因為超速被開罰的就多達482件,警方也呼籲駕駛遵照速限上路才能確保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