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新制上路 防龜速車設最低速限50公里

蘇花改新制上路 防龜速車設最低速限50公里 | 華視新聞
蘇花改自今(20)日起實施限速新制,部分路段速限調整至70公里,更設置最低速限50公里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端午連假將至,民眾出遊最怕路上遇到「龜速車」拖慢車潮。公路總局也宣布,蘇花改自今(20)日起實施限速新制,部分路段速限調整至時速70公里,更設置最低速限時速50公里。對此,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表示,近期將加強宣導,預計於7月1日起正式取締。

蘇花改今起調整速限 警方預計7/1開始取締

公路總局公告,自今日起,蘇花改調整部分路段速限,其中包括主線路段,即蘇澳至東澳、南澳至和平、和中至大清水,速限由60提高至70公里,並設置最低速限50公里;而蘇花改與舊蘇花公路銜接路段,速限介於50至60公里,籲請用路人行經蘇花改路段時,依標誌、標線行駛。

宜蘭縣警局交通隊表示,實施最低速限初期將會加強宣導,預計在端午連假後,7月1日起正式執法取締。交通隊指出,在車流量少的情況下,將會優先取締車速放慢不到50公里者,但若是車況雍塞導致車速低於標準,則不會開單。

龜速車最高可罰2千4 警方籲遵守行車速限

警方也呼籲用路人,要遵守行車速限,避免龜速行駛以維持交通順暢,而今日為蘇花改最低速限上路的首日,車流順暢,未有發現違規的龜速車。

依規定,最高速限有10公里的寬容值,交通隊也說,蘇花改提高速限至70公里後,車速若是超過時速80公里才會受罰,但最低速限並無寬容值,在車流順暢之下,只要低於時速50公里就會被開單,超速以及低於速限,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可處新台幣1200至2400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