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就愛宜花東 蘇花改.國5車壅塞

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台灣疫情逐漸趨緩,已經連續第6天零確診,加上今(1)日是五一連假的第一天,天氣也不錯,不少民眾往宜蘭出遊,東部的蘇花改,還有國道5號,早上7、8點就開始湧現大量車潮;不過下午開始車潮就逐漸紓解,高公局表示,今天塞車狀況比預期中要好一點,高公局也在今天預告,明天會塞車的路況!

五一連假第一天碰上好天氣,不少民眾往花東去,蘇花改南下車潮,早上7點開始湧現,蘇澳端回堵到軍人公墓,警方也出動59名人力疏導車潮,還有國道1號與5號,部分路段早上也出現塞車情形。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在國一的部分大概會在桃園路段,跟新竹路段是比較壅塞的,另外在國五部分,一早就有往國五旅遊的車潮出現。」

不過高公局說,因為這次的連假並不是所有人都放假,到了5月1日下午,各地車潮逐漸紓解,只有國道5號,從南港系統到頭城車速不到40公里,預估到了傍晚才會順暢。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這一次3天的連假,大致上還是屬於比較,例假日的一個形態,明天(週六)開始可能交通量會逐漸往下降,車流的狀況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高公局也預估,到了5月3日下午過後,彰化台中新竹南投桃園,還有頭城到坪林北上路段,可能會塞車,提醒駕駛人盡量提早出門,也要先查詢高公局最新路況,才能避開車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