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隊創意宣傳 積木宣導防溺水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夏天到了,台中豐南消防分隊拍宣導短片,提醒民眾玩水安全,他們突發奇想,用小朋友玩的積木,堆出戶外場景,再用釣魚線移動積木,拍攝出上千張照片來後製出影片,再搭配生動音效,讓人看了印象深刻。

消防員用積木堆出溺水場景,小孩玩的積木,動起來拍片,畫面中的小男孩失足摔水裡,香蕉人跟著跳進去想救人,結果自己也溺水,米老鼠趕緊拿起手機打119求救,迷你消防車出動,小小消防員到場,一邊拉長梯拋繩救起香蕉人,另一邊拋救生圈將小男孩救上岸,抬上救護車送醫,影片最後還不忘宣傳「救溺五步驟」。

台中市豐南消防分隊隊員陳俊佑說:「叫叫伸拋划,那我們需要一個動作一個動作,去移動那些小積木,然後一張一張的把它串起來。」台中豐南消防分隊,為了吸引民眾目光用積木來演出,效果十足卻也吃足苦頭,台中市豐南消防分隊隊員陳俊佑說:「想好場景之後,把每一個樂高積木,擺到定位。」

小男孩騰空飛起摔進水裡,怎麼拍才不穿幫也有妙招,台中市豐南消防分隊隊員陳俊佑說:「要準備掉下去的時候,是用釣魚線纏在它身上,然後再成功把它吊起來。」花了將近兩天,拍了上千張照片,才做出一分多鐘的影片,過程辛苦,但影片出爐,聲光效果佳,讓人印象深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