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中國仿冒包工廠 同步官網出新款

直擊中國仿冒包工廠 同步官網出新款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

中國名牌奢侈品的仿冒品橫掃全球,各國祭出智慧財產權懲罰,使中國仿冒業者一度收斂。如今疫情肆虐,中國「地攤經濟」抬頭,仿冒品魚目混珠。香港媒體記者,假扮消費者,直擊遼寧南台鎮的名牌仿冒包廠商。這裡號稱中國三大仿冒包生產地之一,宣稱生產線一條龍,甚至跟外國名牌同步推出新款。亂象被披露後,迫使當局展開調查。

中國已有代工的一流水準,但是設計創新能力不足,因為仿冒的錢比較容易賺。架上商品看似外國名牌包,轉個身,到後面倉庫賣起仿冒品。記者:「這裡的A貨標榜物美價廉,但原來都是仿中仿。」業者:「官網出新版咱們就買,照它那個(設計)做,我們一天更新10多個新款,基本上官網有的我們家都有。」買家喬裝者:「假如說官網上今天更新,我們多少時間能出新的。」業者說:「官網沒更新我們家就有了,因為咱能先知道那個(新款)。」

業者拍胸脯說這些話,但外國名牌包業者聽了真要火冒三丈。為了讓仿冒品好脫手,業者還能附上海關報關單。業者說:「(報關單號碼)隨便印的,它就是幾張紙而已。」國際奢侈品研究機構調查,2019年中國奢侈品假貨市場規模達四千億人民幣,約1兆6700億台幣;到2020年,市值估計要增25%到5000億人民幣。2015年中國喊出萬眾創新口號,如今仍在靠仿冒品創造GDP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