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天厝大火躲廁所 屋主遭嗆傷險送命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遇到火災、溺水要救命自保,一定要仔細看!先來看到火災發生時、很多人會躲進廁所,提醒您這是錯誤動作!高雄市燕巢區一棟3樓透天厝,昨天傍晚發生火警,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搶救,從3樓廁所、救出遭濃煙嗆傷的屋主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,消防隊提醒民眾,廁所塑膠門、會因為火場高溫變形,濃煙就會竄入,容易有生命危險。

火災時不能躲進廁所!高雄市燕巢區一棟3樓透天厝,昨天傍晚發生火警,轄區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搶救,從3樓廁所救出遭濃煙嗆傷的屋主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,消防隊提醒民眾,火災時,廁所塑膠門會因為高溫而變形,濃煙就會竄入,而可能導致悲劇的發生。

消防人員說:「頭朝這邊喔頭轉個方向。」屋主從火場被救出來,整個人被燻黑就快喘不過去,消防人員說:「拍他身體拍他身體。」消防以及救護人員,搶時間救人,把他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車送醫,7月7日高雄燕巢區,一棟3樓透天厝,下午5點多傳出火警,轄區消防隊獲報,出動20車50人到場救援,升起雲梯車從3樓進屋,在廁所救出57歲的蘇姓屋主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消防隊表示,火災時千萬不能躲進廁所,高雄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隊員說:「浴室內的水,對火場等級的火是沒有用的,而火場的溫度達到200到400度時,浴室的塑膠門就會溶化,無法保命。」當廁所的塑膠門,因為高溫變形,濃煙甚至火舌就會竄入,廁所反而是最危險的地方。火災當下,應該這樣做,高雄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隊員說:「找一個有對外窗戶的房間來關門求生。」躲進有對外窗戶的房間,並且用棉被或被單,將門縫堵住等待救援,才能在火災發生時來保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