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通信新紀元 台灣-琉球海底電纜啟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,1979年7月9日台灣、琉球間的海底電纜正式啟用,開啟了台灣的國際海纜通信新紀元。1991年7月9日,台灣第3家飛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「華信航空」正式成立。2002年7月9日,娜克莉颱風登陸台灣,為全台帶來豪大雨釀成災情。

時任交通部長林金生說:「是歷史性的一天啊哈哈哈。」1979年7月9日,台灣跟日本琉球間的海底電纜,正式啟用,為了因應台灣跟日本的國際通信業務成長,雙方決定籌建海底電纜通信系統,各出資百分之五十,臺琉海纜系統的完工,同時也開啟了台灣的國際海纜通信新紀元。

1991年7月9日,台灣第3家飛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,華信航空正式成立,當時是由中華航空與和信集團合資組成,「華信」的名稱,就是由這兩間公司的名字來命名,2002年7月9日,娜克莉颱風登陸台灣,為全台帶來豪大雨,彭佳嶼的降雨量高達647毫米,翡翠水庫在一天內的降雨量也達到170毫米,當時的中央抗旱小組也因此宣布解除原來所有的限水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