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全球最好用護照出爐 台灣第33、免簽146國

2020全球最好用護照出爐 台灣第33、免簽146國 | 華視新聞
2020全球最強護照出爐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「恒理」(Henley & Partners)7日公布最新全球護照指數,日本護照蟬聯世界最好用護照冠軍,台灣的排名則是第33,較去年的30名退步。

最好用護照! 日本蟬聯第1、台灣第33

恒理公司依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數據,製作出「恒理護照指數」(Henley Passport Index),今年公佈的排行中,指數最高的是日本191分,第二是新加坡190分,第三名由南韓與德國以189分並列,台灣為第33名、146分,中國為第70名、74分。

病毒使好用護照失靈 「安全國家」才能去歐盟

恒理公司表示,此份排名沒有考慮到各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(Covid-19)實行的旅行禁令,例如美國護照雖然得到185分,也就是有185國免簽,然而卻因沒有在7月1日起開放可以進入歐盟的國家清單中,實際上只能進入158國。前兩名的日本、韓國均被列入歐盟的安全國家名單,而新加坡被排除在外,實際上只能進入163國。

恒理公司執行長,也是提出護照指數概念的卡林(Christian H. Kaelin)表示,歐盟最近的決定將產生深遠的影響,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旅遊自由的影響,比最初預期的更加劇烈和持久,就移動性而言,出現了新階級,疫情受到控制的國家居首,而防疫不彰的國家則滯後。

2020年的最好用護照前10名:

1. 日本

2. 新加坡

3. 南韓,德國

4. 義大利、芬蘭、西班牙、盧森堡

5. 丹麥、奧地利

6. 瑞典、法國、葡萄牙、荷蘭和愛爾蘭

7. 瑞士、美國、英國、挪威、比利時

8. 希臘、紐西蘭、馬爾他、捷克

9. 加拿大、澳洲

10. 匈牙利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