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連7天確診破百 限聚令最多2人

薄懷鄭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新冠病毒疫情拉警報,今(28)日再新增106例確診病患,香港已連續7天確診超過百人。由於疫情嚴峻,香港衛生單位再度收緊防疫措施。從29日開始一星期,全港餐廳全日禁止內用,只能外帶。限聚令也從四人收緊到兩人。另外中國27日也新增68例確診,是三月初以來,單日新增最多紀錄。其中本土64例,大多集中在新疆,北京也出現一例確診。

一大早茶樓就坐滿客人,因為從29號開始,就不能坐在餐廳裡吃飯了,記者VS.客人:「(餐廳明天開始不能內用),餐廳兩個人可以(不可以的),不可以就自己買東西回家煮。」香港爆發第三波,新冠病毒疫情,已經連續七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百人。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,香港政府再度收緊防疫措施,從29日開始一星期,全港餐廳全日禁止內用,限聚令由四人縮減到兩人,運動場所及游泳池關閉,還規定不論室內或室外,只要是公共場所,一律強制配戴口罩。

香港確診病例增加,中國境內也有新增病例,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7日通報了新增68人確診,有4例是境外移入,本土則有64例,大多集中在新疆,至於之前北京新發地市場的疫情,雖然已經趨緩,但27日卻出出現兩例確診,其中一例為境外移入,另一個則跟大連本土確診病例有關,顯示大連的疫情已向外蔓延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