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確診破5萬例 移工占大宗!

新加坡確診破5萬例 移工占大宗!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新加坡

而說到移工的疫情隱憂,接著看到新加坡。全球疫情剛爆發的時候,新加坡被稱讚是防疫典範。直到四月,連續爆發多起移工群聚,當時是把船改造成海上防疫旅館,來隔離確診以及健康的移工。當局昨(27)日公告新增469起確診,多數依舊是住在宿舍的移工。目前新加坡的確診數,已經破5萬大關,27日宣誓就職的新內閣,將全力避免疫情再度反彈。

新加坡新內閣27日宣誓就職,總統哈莉瑪主持儀式。總理李顯龍認為疫情需要長期抗戰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(2020.07.27)說:「我們也要有心理準備,有些工業不會再恢復以前水準。」雖然新加坡逐漸復工復業,而部分經濟在疫情中遭受重創,27日通報的469例確診,移工宿舍依舊是疫情震央。

曾被誇讚是防疫模範生,新加坡從四月份開始失守,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,其中六成患者是移工,許多評論都指向,新加坡長期漠視,境內百萬名移工的權益,讓他們住在擁擠的宿舍,衛生飲食條件都不理想,造成多起移工宿舍群聚感染,明明移工才是受害者,卻被指責是防疫破口。

把船改裝成海上防疫旅館,讓確診的移工和健康的移工隔離,可以說是防疫創舉,新加坡的確診數,目前已破5萬大關,死亡人數27人,還繼續實施安全社交距離措施,外出必須戴口罩,違者將受嚴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