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天國旅結束 沖繩單日增21例創新高

4天國旅結束 沖繩單日增21例創新高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的四連休假期剛結束,沖繩今(28)日就通報新增21例確診,是單日新高確診數。東京雖然被排除在國旅補助名單之外,28日也通報266例,已經是連續20天確診數過百。奄美大島附近,最近出現神祕的海底麥田圈,竟然也跟疫情有關,跟著鏡頭,來一探究竟。

鹿兒島奄美大島海域,水深30公尺處,出現神祕圓圈圖型,直徑可達2公尺,是誰畫的,好多潛水愛好者,專程來一探究竟,日本潛水愛好者說:「我來看看是誰幹的好事,我要下去看圓圈了。」答案揭曉,這是奄美大島當地,特有河豚的傑作,公河豚為了讓母河豚產卵,才會在海底畫圈圈,今年因為疫情衝擊,來潛水的遊客也變少了。

另一個受疫情影響的海島度假勝地,就是南國沖繩,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說:「今(28)日新增21例新冠病毒確診。」一口氣新增21例,這是沖繩最高單日確診數,以前一年平均有千萬遊客,帶來7千億日圓的觀光效益,面對疫情來勢洶洶,是不是該拉起封鎖線,讓當地政府好為難。而日本東京首都圈,28日通報新增266例,連續20天確診過百,大阪府通報新增155例,再度來到單日新高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